大班(2)班

九月:秋季腹泻小妙招


秋季腹泻趁势偷袭体弱宝宝,聪明家长快快武装知识库,应对宝宝秋季腹泻,让宝宝舒适过秋!
👀 秋季病毒腹泻特征
🔸 感染初期会出现感冒症状
🔸 呕吐后24小时出现腹泻,少则5-6次,多则10次,大便稀薄,无腥臭味,便样呈蛋花汤状
🔸 腹泻严重会出现口渴、尿量减少、情绪烦躁等脱水症状。
🔎 秋季腹泻多数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,而轮状病毒腹泻主要的传播方式是粪口传播,因此想要预防秋季腹泻,家长务必要记得勤洗手🙌

👇 具体可从以下5步入手~
NO.1 先洗手,再进食,彻底清洁被感染者呕吐物、排泄物污染过的物品及双手,🚫杜绝病毒二次传播。
NO·2 提倡母乳喂养,保证宝宝营养摄入充足且均衡。
NO·3 循序渐进添加辅食,合理喂养,🙅不吃生冷食品。
NO·4 宝宝的餐具要注意消毒和清洁💦 保证干净卫生再使用。
NO·5 注意宝宝腹部保暖,及时接种轮状病毒活疫苗。
✨ 秋季腹泻中招,护理方式看这里
✔ 轮状病毒病程为5~7天,多数情况下可以自愈,备好退烧药、口服补液盐以及益生菌,注意观察宝宝脱水情况,脱水严重要及时就医
✔ 出现精神萎靡、口唇干、尿量减少、干哭无泪、眼眶凹陷等轻度脱水症状,要及时给宝宝补水。
❗出现高热、昏迷、眼窝深陷、无法进食、不喝水、呕吐严重等重度脱水情况,及时带宝宝去医院问诊,记得带上宝宝的便样便于检测。
✔ 如拿捏不准,可用塑料瓶采取宝宝便样,用保鲜膜封存尽快带去医院检测,确认是否为轮状病毒感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