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班(2)班

二月:春季——孩子的成长季


阳春三月,是万物生发的时节,也是孩子生长的“黄金期”,作为家长生怕自家的孩子营养跟不上,错过了春季这个最佳生长期,给孩子购买各种昂贵的营养品,其实“药补不如食补”,多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下功夫,正常补充营养的同时,也不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负担。这8种食物记得多吃,牢牢抓住成长黄金期,让孩子的个子“节节高”。

一、多喝牛奶

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,对优质脂肪、蛋白质、矿物质、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需要都增加了,而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,恰恰能满足这些需求。很多孩子不喜欢喝牛奶,可以与其他食材搭配做成营养健康的美食。

二、多吃菠菜

菠菜素有“营养模范生”的美誉,所含的营养丰富且全面,尤其是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食用之后,在人体中转换成维生素A,有促进孩子生长的作用。

三、多吃黄豆

黄豆是一种理想的优质植物蛋白食物,在春季是孩子成长的“黄金期”,可以给孩子提供充足的能量,有助孩子的成长发育。

四、多吃鸡蛋

鸡蛋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,其中所含的蛋白质与人体蛋白的组成很相近,人体吸收率可达98%,是一种物美价廉的助成长营养品。

五、多吃紫米

紫米富含蛋白质、氨基酸、粗纤维素、钙、铁、锌等,特别是氨基酸组成全面且丰富,而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础,孩子常吃紫米能为孩子提供成长所需的蛋白质和其他物质。

六、多吃荠菜

荠菜作为备受欢迎的野菜,不仅味道鲜美,还富含营养,特别是钙含量是牛奶的3倍之多,在孩子成长时期,吃荠菜有助于骨骼生长发育。

七、多吃大虾

大虾属于高蛋白脂肪的食材,在给孩子补充营养的同时,也不担心孩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。

八、多吃小米

小米是优良铁元素的植物来源,而且小米中的硒也是以有机硒的形式存在,对孩子健康成长非常有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