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班(2)班

日常生活小知识


   随着快乐寒假的结束,跟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新的学期,为了使孩子尽快步入正常的生活学习轨道,建议家长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,帮助孩子早睡早起,提醒孩子按时入园。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,有以下几点希望家长积极配合:

一、注意幼儿的着装初春的天气早晚温差较大,幼儿不容易适应。

因此幼儿衣着宜轻便,不要过于繁琐,避免幼儿入厕和活动时不便。由于早晚温差大,来园时最好给幼儿穿厚一点的大衣,再带一件稍薄的外衣,以便在温暖的教室内以及户外活动的时候穿。同时要注意天气变化,避免衣服穿得过多或过少。另外有特殊情况或特殊体质的幼儿要及时与老师联系,避免发生意外。

二、注意幼儿的饮食幼儿经过假期的休息

重新开始幼儿园的集体生活,在饮食方面可能会不适应。幼儿对环境的适应需要一个过程,可能会上火或因哭闹在幼儿园会出现饮食不良、吃不饱的现象,建议家长可以在家给幼儿进行补充,如:牛奶、水果、易消化的食物等,并及时反馈给老师。家长可以让幼儿在家吃一些清谈的食物,既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消耗,又可以消化和吸收,防止上火。不要给幼儿吃太多的冷食,尤其是上火的幼儿吃,很容易形成不良反应造成身体不适。同时应该增加幼儿活动量并及时调整幼儿的饮食结构,保证幼儿在近段时间的身体正常消耗。幼儿因生活的不适应可能会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,家长可以给幼儿吃一些香蕉、喝蜂蜜水等。

三、注意幼儿的情绪重新开始集体生活

孩子们会感觉有诸多方面的不适应,可能会在情绪上表现出来,因此家长要表现出积极的情绪,喜欢幼儿园,喜欢幼儿园的教师,这对孩子可以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。同时要坚持送孩子来园,防止幼儿因借口不来园造成幼儿入园困难,幼儿情绪也会因此受到影响。孩子不开心时要给她(他)一个正确积极的情绪上的疏导,避免一味指责他人,造成孩子情绪上的不稳定。对孩子愉快的情绪给予积极的鼓励,保证孩子能够愉快的来园。每天和孩子交流幼儿园快乐的事,让孩子从幼儿园生活中体验成功,这样会增强孩子在园的愉快情绪,以便顺利来园。